Tuesday 4 March 2008

Sermon Application

上个礼拜在唐崇荣的讲道上,学到一些东西。唐牧师给了一个蛮好笑的比喻。非信徒们常常说:“基督徒的神很霸道,说什么不信他就得下地狱,信他才能上天堂,我就偏偏不信,你能拿我怎样?!” 唐牧师说他会如此回答:

空气说:“你吸我,就不会死,你不吸我,就会死!”

人就说:“你这么霸道,我就偏偏不吸!看你能怎样!”

空气就说“我不会怎样,因该是看你会怎样才对。。。”

哈哈。。。的确很好笑,但是如果你想想后面的意义,你会感慨吧。其实救恩就和空气一样,是神赐的恩典来的,不是害我们的东西,但人不领情,觉得神很凶,硬要逼人信他,其实人跟神斗气又何苦呢?到头来,吃亏的不是神,是你啊。人就是那么幼稚,我们还没信神之前可能也是这样吧。我自己很惭愧,我不是个很积极传福音的人,我怕的也就是在面对这些以上所描诉的这类人时,因该如何回答,但我要开始学习,我的责任是要传,他信不信是圣灵的工作。

唐牧师也提到其实神给我们很多基本恩典,比如说好人会得到阳光,坏人也会,其中一个基本恩典就是人的良知,但是末日越近,神就会慢慢收回这些基本恩典,所以我们今天看到地球的气候变化,是神在慢慢收回这些基本恩典。更靠近我们生活的而又能目睹的就是人的良知在慢慢消失,以前,在房里做的事,现在可以搬出大庭广众做,暴力,色情,奸诈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人性,价值观慢慢在变,你们应该看到吧。。。从讲道上,我学到的是,在这时代中,我更要在神的话语里面站立得稳,不会让这些世界觉得理所当然的事而被动摇。求神指引前路。

No comments: